close

交響樂  與阿月仔的關係是很疏離的

是不能當好朋友的關係

回憶起來都是這樣的...

直到【交響情人夢】的出現...

 

疏離接觸一:

高中音樂課有一學期的期末考試

老師共放20首交響曲,要寫出曲名及作者名

那次我只考了5分吧

就答對大家最熟悉的孟德爾頌結婚進行曲(其實原曲名不叫結婚進行曲,但是我也不記得叫甚麼了...)

 

疏離接觸二:

高中畢業考完聯考後的那個暑假

到雅瑟音樂教室打工

音樂教室終日播放著或美麗或悠揚或激昂的音樂

其中不乏一些交響樂

聽久了就會對某些旋律很喜歡

但仍然叫不出它們的名字

誰叫我打工生活只有二個月呢

 

疏離接觸三:

依照時間算下來

再來對交響樂的接觸就是懷孕了

人家都說聽古典音樂來做胎教小孩會比較乖

我的第一胎聽的是古典音樂+五月天專輯

第二胎聽的是古典音樂+詩歌

想來聽了這麼多古典音樂還是跟它們疏離的很...

真是非常沒有音樂素養跟音樂細胞的一個人啊

 

疏離接觸四:

因為做信用卡有關藝文活動的企畫

所以不免有幾次到國家音樂廳聽音樂的機會

其實真的都表演的很讚啦

從每次結束都有人站起來喊"安可"可見一斑

但是我呢?每次欣賞的時候都要睜大眼睛、豎起耳朵用力用心聽

雖然有很多人是閉上眼舒服的聆聽

但是我一但閉上眼就很容易分神打瞌睡

真是不好意思

 

有點感動的接觸:

【交響情人夢】日劇打開了日本人、台灣人對交響樂的新認識

甚至愛上交響樂

『教養可以這麼浪漫』作者李偉文甚至在書中提到

這部日劇他們全家一起看了3次,兩個小孩從此喜歡上交響樂,會想買CD來聽

最近【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前篇】DVD出來了

我自己看了一遍,又陪葳爸看了一遍

這部片由於是漫畫改編

所以從日劇到電影拍攝手法都走向搞笑、KUSO

說實在這是我最不喜歡看的拍攝手法

不過它的劇情跟音樂實在太吸引人

所以還是認真的看了它

為什麼會願意陪葳爸再看一遍呢?

因為我發現在看第一次時

聽到千秋王子指揮盧馬列樂團演奏《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我居然感動到哭了

不是被劇情感動到哭

而是被那磅礡有力的曲子感動到流淚

天啊~我甚麼時候開始會被交響樂感動,這難道是第一次嗎

為了證實,所以看了第二次

果真又感動到眼眶泛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