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媽我最近跟小葳相處時

愈來愈能感受到屬於她的一些個性特徵

所以在小葳近一歲的當下,決定歸納記錄下來,之後每長一歲就來對照一下

[順從]

小葳真的是一個超級順從的小孩

戴安全帽、護膝、各種帽子...ok(每次都戴的端端正正的)

乖乖坐汽車座椅、手推車...ok(聽說有的小孩不肯坐?)

穿防踢被睡覺...ok(前天第一次給她穿怕她不要,結果居然毫無反抗的穿到早上起床)

在家坐餐椅、在外坐兒童椅吃飯...ok

唯一的例外:不愛洗臉,洗臉時總惹的小葳很生氣

[獨立自處]

小葳有獨立的因子喔

常常我在書房上網一呆快一小時

小葳就自己在睡覺兼遊戲房間玩一小時,有時去翻翻書、有時去玩玩具

最常做的事是拉著她的被被吸吸大拇指

[愛湊熱鬧]...這點不知是不是每個小孩都一樣???

我煮飯就一定要跟到廚房

我曬衣服就一定要跟到陽台

我跟葳爸換床罩就一定要爬向床墊害我們無法工作

我講電話就一定要跟著聽電話

小黑掃地就一定要跟在小黑後面爬

葳嬤說小葳很愛湊熱鬧

[嚴肅]

小葳在家很容易逗笑

但是只要一出門

幾乎不曾笑過,永遠板著一張臉(怎麼逗都很難笑)

就算是每天散步都可以見到的警衛叔叔、掃地阿嬤,小葳也是一臉裝酷

被摸一下臉臉或手手還會哭

有時搞的場面小尷尬

[愛哭]

而且一定掉眼淚、眼淚都好大滴(這點跟姊姊完全相反,姐姐都是假哭沒眼淚)

好像很委屈的小媳婦樣

真會博取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