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10/29就舉辦了愛愛會耶誕交換禮物活動

明明離耶誕節還有兩個月之久

可是今年有三位孕婦預產期在11月底、12月初、1月初

所以為了配合辛苦的孕媽咪,就只好提前辦啦~~

主辦人林襄,這次訂了一個我和鄭排都覺得超級棒的禮物主題,所以一定要給林襄一個"讚"

交換禮物的主題:畢業後的第2個10年
    (我們有些人畢業超過10年、有些人剛滿10年、有些人將要10年,所以將這次的主題訂為「畢業後的第2個10年」,禮物可以是跟你/你現在的心境/態度/想法相關、可以是跟你接下來10年的生活/工作相關、也可以是跟你過去10年的心得相關......)

老實說,一開始我真的覺得這個主題廣泛到好像沒主題,因為範圍實在太大,只要你編的出理由,就算過關

可是,經過我跟鄭排認真的思索並決定禮物後

深深覺得這個主題讓我和鄭排把自己前十年及接下來的十年的人生,認認真真想了一遍...

 

阿月仔的禮物篇

88年畢業的我,以98年做為十年的分界

第一個十年,除了前兩年在立法院工作外,其餘都在做信用卡行銷企畫,當中雖然結婚進入家庭,但生活重心的確是放在工作上

97年生了第一個寶寶,那時八周產假還沒休完,我已經急著想回去上班,只覺得上班比帶小baby輕鬆許多

所以以工作為重心的我,就聯想到,送"電子禮券"或"悠遊卡"吧,因為這些算是一種塑膠貨幣,而信用卡也是一種塑膠貨幣,它代表了我第一個十年,在工作上的成就與產品

第二個十年,因為失去第一個寶寶,又生了第二個寶寶,所以我的生活重心大逆轉

原本自以為沒有工作就活不下去的我,居然乖乖聽鄭排的話,請了兩年育嬰假自己在家帶小孩

從出生到現在快滿2歲,加上肚子裡第三個寶寶快報到(又續請了育嬰假),我的生活愜意但也無聊,但說無聊又有點不正確,因為其實能親自看小孩長大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所以第二個十年,我想一定會是以"育兒"為最主要的生活重心吧

於是,禮物選擇呼之欲出,挑了"麗嬰房"這具代表性的嬰幼兒品牌,也代表著我接下來的十年

PA293469.JPG    

(ps.不過,收到這份禮物的人呀,裡面儲值的錢請隨意用,但用完請記得留下這張卡片,請記得阿月仔的用心喔(我可是難得一次這麼認真選禮物哩))

 

鄭排的禮物篇

90年畢業,又去當了兩年兵,畢業後的第一個十年,就像大多數人一樣,戀愛、結婚、工作、生子...,由於生平無大志,所以好像在工作上也沒啥野心要爬到呼風喚雨的位置,只是守著單純的幸福在生活

失去第一個寶寶,不只改變阿月仔的人生,也改變鄭排的信仰,從三十年來不冷不熱的慕道友變為虔誠熱血的基督徒

第二個十年、甚至第三個、第四個十年,鄭排決志不論工作、家庭、親子、人際交往、未來的方向...都將遵循主安排的道路,以基督的心為心,一切交託在主手裡

所以鄭排準備了一個"兒童朝聖耶穌誕生組"做為禮物

不過抽到的人也無需因信仰不同而感到太嚴肅,因為我們的想法是

有小孩的人抽到,可以拿來當作小孩的玩具;沒小孩的人抽到,就當作是收到聖誕節應景裝飾品;這份禮物在不同的人手裡,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PA293533.JPG  

  

(ps.這個禮物居然被大家票選為今年度最佳禮物,而最佳禮物提供者居然被拱為明年的主辦人,ㄟ...,這就有點超出預期啦)

希望這次我們準備的禮物,收到的人都會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