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寶寶聽起來挺酷的,而且小允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元旦寶寶喔

從媽媽有產兆開始到進產房卸貨,全程都在1月1日完成喔

凌晨4:30開始出現每7分鐘一次的規律宮縮,可是不怎麼痛,但因為我礙於向公司請育嬰假的一些行政時間問題,加上寶寶已經39w+2d足月了,媽媽實在太想卸貨啦

於是抱著被退貨也沒關係的心態,早上9點就到台大醫院報到啦

沒想到,護士一檢查竟說:已經開二指了

哇塞,我是懷第三胎的經產婦,加上前兩胎產程都很快,加上肚中寶寶很小隻,所以緊急的辦理住院,就怕隨時會生

於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不但沒被退貨,還很順利的入院準備待產(可是老實說,這些宮縮實在是無感收縮呀,完全沒感覺有要生的feel)

住院後,待產區的護士再次為我進行內診後說:才開一指而已,沒有兩指啊,看來還有得等了。裝了胎心音檢測機器及宮縮檢測機器後,就先離開了。

整個白天果真如護士所言,"還有得等",原本的規律宮縮也沒了、落紅、破水也沒,我和葳爸都想說,不會在醫院躺了兩天都還不會生吧

下午4:20問了醫生的建議,開始打催生藥劑,一開始以8cc/hr滴入,宮縮馬上變成3分鐘一次,護士覺得太強了,改成6cc/hr滴入,宮縮頻率又整個慢了下來

不管頻率如何,重點是我都不覺得痛呀,沒有痛就沒辦法用力、沒辦法生,

到了晚上7點終於落紅啦,不過仍停留在一指的進度

我記得晚上10點多還在FB上留言哩

 

但是上帝的作為來了、寶寶的意志顯現

寶寶為了達成媽媽之前跟她精神喊話的願望"希望她在元旦就出來給媽媽抱抱"

所以一切產程急轉直下,原本毫無動靜的產程,在晚上10:36終於開到"幾乎兩指",護士叫我可以下床走動以加速產程

結果下床走沒幾步,就有一種沉重的感覺襲來,等我躺回床上,就感覺"有東西掉下來了"

晚上11點,果真是胎頭降到子宮頸了,護士在一旁叫我配合呼吸,一邊跟另位護士說,可以請醫師來了

於是我被推進產房,大聲哈著氣,減少用力,因為寶寶已經快要衝出來啦

可是醫生還沒來呢

我看護士及住院醫師都很努力的想要擋住寶寶,等醫師來接生

結果實在擋不住了,寶寶的心跳有點變慢了,於是在取得我和老公的同意下,不等醫師啦,一兩個用力,寶寶就這麼滑出產道啦

晚上11:31,趕在1月1日出生的元旦寶寶

僅重2444克,47.5公分,秀秀氣氣,哭聲卻很洪亮

是我的第三個寶貝

名叫允潔

小允IMG_0310.JPG  

 

媽咪的新願望是~滿月前把小允養胖到至少4公斤

小允你可要乖乖配合,多喝奶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