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到天亮~是每個新生兒爸媽的共同心願

我家三個寶貝都很體貼爸媽


老大何時開始睡整晚?老實說,我不知道

因為請完產假後,老大就給外婆(我媽)帶全天24小時,

印象中,聽我媽說半夜會起來泡一次奶,至於有沒有吵吵哭哭,外婆疼孫都麻說:很乖很乖

不過三個月大那時,因為脹氣腸絞痛,所以有幾天半夜哭的很慘,後來帶去看醫生吃了點消脹氣的藥就完全好了


老二小葳也很體貼,滿2個月就開始一覺睡到天亮了

沒有發生腸絞痛的症狀,所以媽咪我自然也很輕鬆的跟著睡大覺


老三小允最最體貼了,叫她第一名啦

小允今天滿1m28d,不過小允可是從1m5d滿月從月子中心回家的第一晚就開始一覺到天亮(在月子中心固定凌晨1點及5點瓶餵,所以不知她的睡眠狀況如何)

那些天媽咪心裡很爽啦,不過不敢太張揚,因為俗話說:不要在baby面前誇她,她會開始使壞

觀察了1個月,真的每天都睡整晚耶,大約12點前入睡,睡到早上6點躺餵補一次奶,然後繼續睡到10點起床活動~~半夜不夜奶,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哄睡

只要讓她睡前吸奶喝飽飽、拍好打嗝、換尿片就可以了

為什麼會這麼容易呢??

最大的訣竅是房間關燈、全家人一起安靜躺平睡覺,再加上鄭爸爸的打呼聲,小孩們就都甜美入睡啦

另外一個訣竅,就是媽咪不要一直自己嚇自己,什麼半夜沒聽到baby的聲音就爬起來探她的呼吸、一聽到baby嚶寧兩聲也爬起來哄她抱她,這樣當然會累壞自己啦

媽咪晚上睡得好,白天才有力氣照顧小baby啦

每個寶貝都是寶、都好棒好體貼~媽咪愛你們啦


 小允熟睡中...

熟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