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新生上幼兒園看前幾天的表現不準

有人說:有的新生是哭前幾天,有的是後哭,而且後哭的反而難處理

我家小葳的幼兒園求學記第4-8天是這樣的

 

7/18(第四天)

由於第三天遇到禮拜三是學校規定的穿運動服日

這對於愛漂亮,自以為是葳葳公主的小葳而言,是一大痛苦的日子

所以第三天回家後有嚷著不要去上學了

所以為了解決她這個煩惱,上學第四天,穿的超級漂亮,外加綁了公主頭戴著小皇冠

一進教室,周老師還問:小葳今天生日嗎?

所以上學第四天,就美方老師的描述,小葳整天都很開心

 

7/19(第五天)

又到了穿運動服的日子了

小葳一整個不情願

早上換運動服時就說她想穿裙子

我跟她說今天每個小朋友都穿運動服唷

她就說那不要去上學了

到教室門口叫她自己換鞋就說要我幫她換

叫她自己進教室就要我跟妹妹陪

媽媽跟妹妹只好陪著進教室,進了教室看到周老師後就開始眼眶泛紅,聲音開始哽咽,就哭啦

媽媽我抱了抱她,親了親她,給她一顆軟糖,還要求她給我拍張哭哭的照片

就把她交給老師了

上學第五天~紅眼睛  

下課看到媽媽跟妹妹又是超開心

第五天上學第五天-放學  

 

7/22(第六天)

因為第五天的小狀況,原本有稍微擔心一下,這天會不會又搞哭哭這招

因為放了兩天假,很可能對幼兒園生活又陌生了,聽說很多小朋友會這樣

所以,為了預防萬一,當然給她自己挑了喜歡的裙子,讓她開開心心的出門

一進校園,小葳開始說“太陽好大,請假回家好了”這類屁話

我也沒回她,只跟她說“等一下進教室老師看到你穿這麼可愛,一定會幫你綁頭髮”

這招真的好用,果真乖乖進教室

 

7/23(第七天)

這天小葳終於失控了

一起床很開心的說要換衣服,也很開心的穿鞋子出門

一切都那麼自然而美好

第七天  

但是一到校門口,開始不開心了,又嘟嚷著“今天不想上學”

今天的情緒從校門口一路醞釀到教室,終於失控啦

大哭了起來,妹妹進教室亂跑一通,我卻只能抱著小葳安撫安撫

不過,小葳的性子我多少也是瞭解

不管她,交給老師,一定會沒事的

果真那天連絡簿上就寫著:幫她綁個頭髮照鏡子後,就跟同學去玩了

回家也是高興的拿出“水母勞作”獻寶

image.jpg  

這天妹妹還幫小葳背書包回家,背到不願意拿下來

上學第七天上學第七天~妹妹背書包  

這天去接小葳下課時巧遇張長老,謝謝長老幫我們拍照

第七天放學  

 

7/24(第八天)

又到了恐怖的運動服日

起床後知道要穿醜醜運動服又開始不想上學了

媽媽我立刻讓她在運動服上衣外套件可愛蛋糕裙

小葳就開心的說要去上學了(書包裡裝著運動褲,想要靠著同儕的力量讓她到學校後願意換上褲子)

而且也答應她,放學後會換回裙子去上畫畫課

所以這天表現良好,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