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每個有小孩即將要上幼兒園的媽都流傳一句話

大班才去上學可能三個月反覆感冒,中班才去上學可能六個月反覆感冒,小班就送去上學感冒可能超過半年反反覆覆好不了

這句話聽起來多嚇人,尤其我家還有一個1歲7個月的妹妹也可能變成間接受害者

所以我很久以前就開始給姊妹倆補充康貝兒乳酸菌了

今年五月,因為受不了姊姊常喊鼻塞不舒服,所以還增加了「百克斯」滋養呼吸道

今年7月15日小葳姊姊開始上小班了

也該是來驗收康貝兒及百克斯的成果了

 

從上學第一天起,我就在等誰會先感冒呢?哪一天開始感冒呢?因為妹妹抵抗力比較差,所以很可能病菌對姊姊沒威脅,回到家卻傳到妹妹身上

真的是每天都挫著等

第一周過去了,第二周過去了,第三周過去了,我心裡都在感謝主,不住的竊笑了,因為兩個小孩都沒事耶

而且第三周8/1那天小葳還參加了幼兒園的校外教學,坐遊覽車到新竹玩了一天的水跟雪,超累

隔天就有同學請假沒上學了

終於邁入上學第四周,8/6那天,小葳起床有點咳嗽了,溫度偏高37.4,一樣送去上學請老師觀察,一但發燒就通知我帶回家

結果老師說整天活動力及學習力都不錯,所以沒事

不過因為小葳超喜歡去看醫生(因為可以拿一張貼紙),所以她自己要求去要看醫生,就去了

喉嚨有點發炎,其他症狀都不明顯,開了藥回家乖乖吃三天

8/7那天被小葳找到不用上學的理由,一直堅持說她感冒了不用上學,所以就讓她在家裡玩了一天(真的是玩了一天,去舅舅的愛吐司工廠玩)

這時,媽媽又開始緊張了,儘管盡量做到湯匙吸管姊妹不共用,但是姊妹一定是玩在一起的,防不勝防,所以我又在等妹妹被傳染的日子了

一天過一天,一直到8/11禮拜天,一早起床小允開始打噴嚏流鼻涕,小允的鼻涕一直以來都是看起來很可怕的

只要一個噴嚏就是跟著一串長到嘴唇甚至下巴的長長鼻涕,而且往往要回診三次才會痊癒

結果,這次的感冒出乎意料,可能保養了兩個多月的百克斯跟一年多打底固根本的康貝兒發揮效果

8/12禮拜一白天居然鼻涕就止住了(還沒去看醫生哩)

下午還是帶去診所檢查,喉嚨沒發炎,鼻涕都已經結成鼻屎在鼻腔內,氣管有一點發炎,沒發燒,就吃藥觀察

接下來幾天小允鼻涕也真的都沒再流,半乾半溼的鼻屎倒是不少,咳嗽有,但也不頻繁

 

說實在,姊妹倆這樣的感冒症狀跟以往比起來真的算是很輕微的(都不用回診,而且症狀都很輕微)

不枉費平常這樣給她們持續保養

因為接觸的環境愈來愈複雜,感冒是不可能完全避免

但是如果益生菌能讓她們增加身體的抵抗力,少幾次感冒,不小心感冒了感冒期能少幾天,感冒期也能精神體力旺盛

不就是媽媽最開心的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