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去年9月中到麗世牙科塗氟後

轉眼居然過了一年

10/15這天因為小葳嚷著不想參加幼兒園的戶外教學

乾脆請了假,來去塗氟吧

麗世牙醫診所周健輝醫師,上次就是給他塗的,所以這次照舊

醫師很認真的先檢查了牙齒,並幫她刷了一次牙

因為看到我還帶著1y9m的妹妹,所以乾脆邊教我要如何幫小妹妹刷牙

醫師說,要讓小孩習慣躺著讓爸媽刷牙,這樣之後到牙醫診所才不會害怕,而且躺著刷,爸媽才看得清楚上排牙齒的狀況,不會漏溝

刷完牙,開始進行塗氟

醫師一樣用棉花棒沾氟,一顆一顆牙慢慢塗

去年塗得很順利,小葳也都沒哭

這次可能小葳又大一歲了,醫師塗得量較多,也較仔細認真,時間也花比較長,小葳居然塗到小哭了起來,還用手推開護士小姐的吸管

這時醫師,略帶嚴肅的說:這樣哭要塗更久喔,乖乖的,一下就塗完了(小葳還真的不哭了...)

關於此事,我覺得醫師處理的還算恰當啦,不過,我知道有些媽咪應該會覺得醫師這樣的口氣就是在兇小孩,然後該醫師就被列入黑名單...所以我發現很多事情父母自己看的角度不同接受度不同,就會出現不同的評價,所以網路上的建議都可以參考,但不能盡信

醫師我還滿認同,但是這位護士小姐不知是生理期來了還是跟男友吵架了,臉跟態度一整個很差呀~去年那位就很親切

我在旁邊問醫師,她前兩次塗氟都吐了,是不是因為吃進去太多氟?

醫師顯然相當不以為然,他說,平常的牙膏也有含氟,小孩不小心吃進去有吐嗎?其實塗氟的量不算太大,加上一邊用吸管把口水及多餘的氟都抽吸走了

吐,應該是心理因素較多,醫師還意指,就是因為媽媽在旁邊一直說她會吐,所以小孩會故意吐給你看(這位醫師果真很犀利呀)

這次回家,果真好好的,沒有太大反應

醫師也建議可以吃氟錠,不是含著氟錠喔,而是吃氟錠,他覺得比來塗氟有效,這點供參考囉

 

小插曲~

去年9月來的時候護士小姐有送她貼紙,貼紙是放在抽屜櫃讓她自己選的

今年護士小姐沒開口,小葳居然一整年沒來過,還自己跑去開抽屜櫃(這行為很糟,被我罵了),不過護士看到她都開抽屜了,就讓她自己選一張貼紙

我只能說小葳的記憶力真是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