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說話紀錄,只能用對答如流,清楚明白,想到就講來形容了

 

某次外出回家

允:鑰匙哩?

媽(摸摸口袋):啊~鑰匙不見了~沒有

允(想了3秒鐘):在媽媽袋子裡啊

 

念書時間,由葳念書給妹妹聽,每念完一本,允就跑去遊戲室在拿一本書來

允(向我招招手):媽媽過來。媽媽幫我

 

吃康貝兒,以前都只會講“康貝”,現在

允(自己從抽屜拿出一條):媽媽,康貝兒

媽媽順便加百克斯進去

允:這是什麼?

媽:百克斯啊

允:百克斯喔

 

以前牽著小孩的手我都會邊念小太陽的一首童謠

現在,小允會自己念整首了,還會叫我“不要念”

允:手牽手,一起走,爸爸,媽媽,還有我

基本上現在很多首童謠都會自己突然哼起

 

某次在車上,突然聽她唱起

允:sol mi mi,fa rei rei

這什麼時候教的阿?我自己都不記得了

 

某天早上起床

允:媽媽幫我泡奶奶,可以嗎?

 

有兩次在電梯裡按到緊急對講機,被我罵。從此後,每次衝進電梯,就搶著用手把緊急對講機遮住

允:不要按,叔叔會罵

 

車上,給小允一小包餅乾,順口跟她說,給媽媽一個,小允很乖的給我一個後,接著又拿了一個

允:要給爸爸嗎?

媽:不用,爸爸在開車,你自己吃

允:要給姊姊嗎?

媽:不用,姊姊在睡覺

然後小允就很開心的把整包餅乾吃完了

 

基本上,以後應該不會在紀錄小允的說話進展了

因為她已經可以算是會講話的小孩了

誰會去在意以及記錄會講話的人說些什麼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