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貴貴~~~

當初因為貴,加上因為怕懶

所以之前每每在社團看其他媽咪在團購這台熱銷鬆餅機

都毫無所動

實在是買了茶家鬆餅粉後,用煮蛋大師做了幾次鬆餅後,突然好想買一台真正的鬆餅機喔

好想當個會自己做點心給小孩吃的媽媽喔(不想再給小孩有吃糖果的機會啦)

所以終於...再三考量...還是買了“Smile Baker微笑鬆餅機主機”(附薑餅人烤盤+圓形烤盤),再加購“甜甜圈烤盤”,這樣也花了1700+550元摳摳去了

鬆餅機  

結果,4月初就拿到的鬆餅機

居然昨天才第一次才拿出來做鬆餅(我果真很懶...)

原因是,4月初拿到鬆餅機時,興沖沖的想立馬做鬆餅,寫開箱文

結果一開箱...

食譜,說明書,蝦米?!都是日文,完全看不懂

image  

東西收一收,告訴自己,先去網路爬文,看別人怎麼做再說吧

一拖就是一個月啦

終於,昨天心血來潮。趕緊爬文,準備材料,來作鬆餅囉

照著茶家鬆餅粉包裝上的建議來調配

鬆餅粉200g

鮮奶100cc(我家不喝鮮奶,所以用豆漿代替)

雞蛋一顆  

油10cc(用橄欖油隨意倒了一些)

準備好材料,請小葳小允姊妹自己攪攪攪囉

兩姊妹直喊好香喔,攪的滿手都是啊

鬆餅湖  

她們在攪拌的時候,我在旁邊幫機器預熱

這是一定要做的

插上插頭(或說日本製品電壓是100v,台灣插座是110v,有沒有差啊?)

機台上的紅燈亮起,表示在預熱了,這時除了燈亮之外,還冒出白煙,跟一點味道(新機器的味道,好難聞,心想難道機器燒壞了?幸好,這味道一會兒就沒了,不然用這充滿塑膠味的機台烤出來的鬆餅敢吃嗎?)

預熱  

等它紅燈熄滅,鬆餅糊也攪拌完成,一匙一匙倒入可愛薑餅人模型中囉

據爬文時,前輩媽咪們的建議

要等鬆餅糊開始冒泡了,再蓋上上蓋,這樣顏色比較漂亮,比較熟

冒泡  

我蓋上蓋子後,大約等1分鐘吧,就都是漂亮的深顏色了,沒有白白的或顏色不均喔

有時麵糊放太多,就會溢出來一些,可是溢出來的部份烤好後好好吃,像餅乾一樣

烤好囉image  

可是烤的當中,會冒白煙出來(大家都是這樣嗎?就像烤肉冒煙一樣??因為我是第一次使用鬆餅機,實在搞不清楚是不是正常現象)

有幾次還烤的很像餅乾,酥酥脆脆的,我覺得這樣也很好吃

前幾盤,一直烤不及小人們吃的速度,所以一直看到盤底呀

像餅乾image  

要烤到焦黑掉,應該很難,除非真的蓋子蓋太久

剛準備的食材份量,大概烤了10多次,要不是邊烤邊吃,應該會有滿滿像小山的一盤薑餅人吧

因為烤出來的鬆餅很薄,所以個人覺得就算稍微冷掉,也滿好吃的

烤久一點,讓他像餅乾一樣也不錯吃喔

下回再來烤甜甜圈囉~

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