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單獨跟小葳洗澡

小葳開始了她的好奇寶寶求知

“為什麼現在沒有恐龍?”

  “因為有恐龍的時候,還沒有人類,恐龍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動物”

“為什麼有人類就沒有恐龍”

  “人類是很後來才出現的,恐龍在還沒有人類的時候就死光光了”

“那他們為什麼會死光光”

......

為了阻斷她的問題,於是我問了小葳一個問題

“雞蛋是從哪裡來的”

  “雞生的阿”

“那雞從哪裡生出來的”

  “從蛋生出來的阿”

“那蛋從哪裡來呢?你不是說母雞生的?到底是先有蛋還是先有母雞”

小葳想了2秒鐘

  “先有母雞”

“那母雞從哪裡來的?”

  “從外國來的”回答的相當胸有成竹哩

 

後來葳又繼續問,“那人類從哪裡來的”

“從猴子變來的”(正解是上帝創造的,但我一時只想到猴子,真是抱歉阿)

 

再問一題,“那以前有公主嗎”

“當然有阿”

“那什麼時候開始有公主的”

我認真想了幾秒

“有城堡就開始有公主吧,應該是中世紀開始有公主”

“中世紀是什麼”

“講了你也聽不懂,等你像田宓姊姊那麼大就懂了”

“我懂啦,你講給我聽聽看嘛”

“就是有分遠古時期,中古時期,近代,現代...”

“現代是什麼?是外國嗎”

怎麼又提到外國??小葳跟外國很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