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小葳去試上lazy積木課

就原先在FB上看到的上課資格是3-5歲小朋友,所以一開始就只打算讓小葳試上,小允在旁邊玩(原本還想說如果姊妹可以一起上更好,小允就不會在旁邊亂)

結果一進教室,看到好幾個比小允還小的小孩

當下問了老師“不是說3-5歲嗎”

老師應該是誤會我的意思了,就說明起這班是混齡...,lazy積木混齡教學是沒有影響的...,年紀小的有家長陪同也可以上課...這類的話

害我聽了覺得很彆扭,我又不是嫌其他小孩年紀小會影響上課品質...所以趕緊向所有人澄清我的原意...

總之,因為這樣,所以就臨時決定小允也一起試上吧

因為小允年紀小的關係,所以老師要求家長要一起陪同

所以...我就留在教室了(後來發現,不論小孩年紀大小,所有的家長都在教室裡待著)

 

我其實很不喜歡跟著小葳一起上課

感覺很差,覺得之前上動物園課的不舒服感又來了

why?

因為小葳是個文靜的小孩,不爭先不恐後有規矩(這算我教的好嗎?我自己都持疑?)

老師沒點到她,她絕不主動

這種個性小孩,我總覺得很吃虧

動物園課也是,積木課也是,總是會有好動好發問,喜歡跟老師抬槓講話的小孩(這種個性我覺得很好啊,會主動學習)

但老師不是神,當這樣的小朋友出現時,老師真的就很容易把較多的心力,較多的時間花在這些小朋友身上

於是,文靜的小朋友就很容易得不到任何關注,甚至全部的小朋友都輪完小遊戲了,還忘記叫到她(這能怪老師嗎?老師的頭腦裡要裝上課內容,又要應付部份學生的對話,到最後根本搞不清楚吧)

說實在,我看不下去這種不公平待遇,因為是發生在我小孩身上

但每每問小葳,「老師都沒叫到你,你不會難過嗎?」小葳都回答「不會啊」

可是,當某一次動物園課老師第一個叫到她先玩小遊戲時,一玩完,小葳馬上跑來止不住笑意的小小聲跟我說「老師今天第一個叫我耶」,這話我聽了真心酸,潛意識裡明明就很在意啊

所以我不喜歡看小葳上課

我寧可選擇眼不見為淨(這是放手讓她學習?還是鴕鳥心態?是幫助她?還是害了她?我實在也不知道)

沒看到就當她的學習是快樂的吧~就當老師有公平對待每個小朋友吧~就當她常當最後一個也自得其樂吧

下課時,老師說,「姊妹倆第一次玩lazy,這樣的表現算是很好,請媽媽不要太焦慮」

我表現的有很焦慮嗎?這點我也很持疑

要不是老師說小允的年紀需要家長陪同,我就放手讓她自己隨便做啦,因為要陪同,當然幾乎都是我在做啊,我其實根本不在乎小允做不做的出來作品,但是小允會在乎啊,她看到姊姊做,她會要求要跟姊姊一樣...

 

今天下課,另一位老師有關心姊妹倆的上課狀況,甚至提到把跳舞課也移過來這邊上吧(目前在心悅上跳舞課)

心悅的apple老師,有一個我最欣賞的特質,也是我可以一直把姊妹倆送去上課的原因

就是她真的盡量對所有學生一視同仁

絕對不會被比較愛表現,比較好動多話的學生影響,會時而溫和時而嚴厲的把他們帶回課程

這位老師比較重視規矩,不會一昧的只肯定小孩(小孩有時胡亂吵鬧,老師還稱讚她活潑外向,這樣對嗎?我覺得適時教導規矩是應當的)

每個小朋友都覺得備受關注,所以每個小朋友都超愛老師

這是現階段我能為小葳選擇的學習環境

將來她會在不同的地方面對不同的老師,不同的同學,不同的學習環境

小葳要選擇當主動愛現的,還是被動文靜的,還是中庸規矩的,就只能看她自己了

 積木課1690416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