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外甥女小宓的小學畢業典禮

暫且稱她為“大牛“吧~因為她屬牛

小葳也屬牛,她們表姊妹整整差了13歲~~歐!my god!

所以今天主角是“大牛“小宓,見習生是“小牛“小葳

大牛與小牛 


今天炎炎烈日,是畢業典禮的歡樂日子

葳媽我卻鼻酸酸很感動的快要熱淚盈眶

因為典禮一開始司儀喊“唱國歌“

天啊~這首國歌播放錄音帶跟我小學聽的那張錄音帶是同一張吧

莊嚴肅穆高亢的男聲,唱到“必信必忠,一心一德,貫徹始終“,我聽到這句都感動的眼淚在打轉了

好久好久沒唱過國歌了

想想以前看電影、早期三台每天開播前、上學升旗...好多機會必須聽到的國歌

現在只有在學校還能聽的到...

更厲害的是,唱完國歌後,司儀喊“向國旗暨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

哇塞~真的是好懷念呀~太復古了


回到正題

現在的頒獎幾乎是人人有獎

小宓學業成績沒在前幾名,卻也得了個【歐金獅議員獎】

不過小宓的體育表現不錯,另外獲得田徑獎項及舞蹈獎項~很棒呦

頒獎DSC01970.JPGDSC01971.JPGDSC01973.JPG 

最值得一提的是,現在拿到【全勤獎】的學生寥寥可數

我記得我們那時候有八九成學生可以得到全勤,所以只由一位同學當代表上台領獎

今天是一一唱名獲得全勤獎的同學名字,全數上台領獎

哇哩勒~是我太古板傳統嗎?我一直覺得領全勤獎比領任何其他獎都更驕傲與榮耀呢!!

所以葳媽跟見習生小葳說,希望她要盡力領到【全勤獎】


 

DEAR 小宓:

過完暑假你就要成為你媽咪及小阿姨的學妹了

也要進入青春的叛逆期了

也要開始有升學考試的壓力了

也要開始學會自己負責任了

要學的東西將如排山倒海撲面而來

希望你好好學習、培養能力

學習知識的同時也學習如何承受壓力

培養能力的同時也培養良善的品格素養

繼續當一個快樂的人

合照 

 


 

回憶總是甜美的

讓大家看看葳媽國小畢業的模樣吧~中間那個是我

看起來就是很會唸書的書呆子吧  

葳媽國小畢業照(中間那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