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葳滿1y8m以來,到滿1y9m這一個月間

身高一樣維持在84cm上下、體重一樣維持在10.2kg左右

但是這個月最讓人沒辦法不注意到的就是

語言能力大躍進了

會講的詞彙、單字突然爆多

有一次小葳自己突然念出"A、B"的音

葳媽在驚喜有餘,就順著念出"C",結果小葳也跟著念出"C"

如法炮製,一直念到"J",小葳也都可以跟著念出來,直到"K"這個音就卡住啦

這就是第一次念ABC的實況啦

不過後來,葳媽帶念時,會繼續念到"Z",反正遇到不會念的音,小葳也會發出一個四不像的音,遇到會念的其他的單字就繼續念

我最喜歡小葳念"H"了,好好玩的念法

而且不只會念,小葳看到物品上有"A"的字母時,就會自己念起"ABC",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說實在,在小葳第一次念出"ABC"前,葳媽從來沒有特別教她念,所以我想應該是"巧虎ABC BUBBLES寶寶版"發揮功效吧

 

其他的詞彙,還有~

大便、尿尿、尿片、再見、阿ㄅㄟ、阿ㄣˋ(伯母)、哥哥、姊姊、弟弟、妹妹、大象、蝶、麵麵、飯飯、對不起、謝謝...一時也記不起還有哪些

另外還有罵人的話也很強~

每次只要我或葳爸罵小葳大聲一點,小葳還會立即大小聲吼回來,到底在吼些甚麼我倒是聽無

上禮拜回高雄爺爺家,爺爺也教小葳念"1、2、3...",念的也有模有樣

 

小葳真的一點一點在長大著呢~~當媽的好驕傲好感動ㄋㄟ

 

除了語言,還有一些肢體動作,也是教了就學會呦~

以下影片獻給上禮拜辛苦顧孫的阿公、阿嬤囉

阿嬤 我愛你

 

阿公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