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上次小允塗氟的美好經驗,及小葳在校塗氟的可怕經驗

所以這次選擇讓葳允姊妹同天到欣瑞診所找昌院長檢查牙齒兼塗氟

葳姊先上陣

一付很有經驗的模樣,坐上診療椅

54462  

張口檢查

54461  

塗氟

54460  

昌院長說,小葳的牙齒照顧得很好,一點都沒有蛀牙,齒距也不錯,將來長恆齒會很漂亮

我順便問了小葳“戽斗”的問題

醫師說,有的小孩長恆齒後,因齒列整個重新長成,戽斗就不見了,不用太擔心,如果真的還是戽斗影響美觀再來進行矯正

 

允妹排第二

有了上次的經驗,我也沒在擔心,就讓她自己爬上診療椅,開心的等醫生來幫她檢查

54459  

檢查牙齒後,依舊是一句老話:上排門齒脫鈣嚴重,蛀牙機會很高喔

醫生問允妹:你喜歡吃糖果嗎

允妹小小聲說:喜歡啊

醫生說:小朋友都喜歡吃糖果,沒關係啦,但是吃完糖果要記得刷刷牙喔

接著開始塗氟

54458  

姐妹倆塗完氟就開心去領小禮物了,換媽咪我要來裝牙釘了,哎,蛀牙的原來是媽媽呀

小葳留下來陪媽媽補牙的半小時間,我才發現,小葳根本有塗氟心理障礙

儘管這次的氟化物沒像之前在幼兒園那次黏在她牙齒上

不過小葳也是一整個不敢吞口水,搞的整個嘴巴裡一直蓄積口水,滿了就一直吐口水

連醫生都看不下去,頻頻跟小葳說,已經沒關係了,你可以跟平常一樣講話吞口水了,這小子就是反常

一直撐到我的補牙釘作業完成,小微塗氟也超過了半小時了,終於喝了一杯水後恢復正常

看來,我之前錯怪幼兒園請的牙醫師了,根本就是小葳自己的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