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不好意思~要公諸於世~

在資優好學生的外表下,我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漫畫小說狂

為何不是"迷",而是"狂"

因為隨著年紀增長,我已經晉級了

 

我從小學三或四年級開始愛上漫畫跟國外羅曼史小說

那時社會對"羅曼史小說"的解讀就是色情小說,對"漫畫"的解讀是教壞小孩的ㄤ仔冊

可是我就是迷的不得了

每次都得偷偷去租書,半夜趁爸媽都睡了,才躲在棉被或點一盞小床頭燈啃書

所以我的一千度近視就是這樣來的

絕對不是用功念書來的啦(雖然我的確是永遠考前三名的資優生)

[尼羅河女兒]就是從小學開始看的

到了國中,一次租書時,不小心租了[千面女郎]

我還記得那時快要月考了,可是實在太好看

我只好規定自己念完一天書可以看3集

後來受不了,乾脆跟漫畫店整套買回家(裡面還缺了26集,一直到現在都買不到,因為這套書是之前沒有版權的版本)

後來又買了[橫濱故事]等書,也是翻了不下數百遍的漫畫

我其實一直以為等出了社會後應該就不會想看漫畫了

因為念書太苦,看漫畫是調劑身心

等長大出社會花花世界等著我去玩,哪還會想看漫畫

不過我錯了~大錯特錯~

工作下班也看、交男朋友時也看、新婚燕爾時也看(度蜜月時還差點帶幾本一起去哩)、懷孕時也看、直到現在帶小孩時也可以抽空看

反正只要有好看的漫畫或小說,我都能放下一切,先讀完再說

我還曾經要求我老公(當時還是男朋友)送一套漫畫[明日的王樣]給我當作生日禮物

我也曾經送他半套[哆啦A夢]當作生日禮物

 

其實,我一直都不好意思公諸於世"我是漫畫迷"這件事

因為我覺得看這種漫畫小說會被人恥笑、是一件可恥的事

當人家在談文學名著、暢銷書、理財書籍、散文小說時,好像閱讀是一件很高尚的事,是充實心靈的美事,大家會覺得"你好上進喔"

可是談到漫畫、言情小說,這種閱讀就被視為沒營養、墮落、教壞因仔大小,被認為"沒長進"

所以這麼愛面子的我哪敢隨便承認啊

不過,現在我的想法改了

我就是我啊~~

我就是把它當作是興趣、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調劑

在其中學習夫妻的相處之道、浪漫情話怎麼講、籃球知識(灌籃高手)、事業管理(課長島耕作系列)、如何演戲(千面女郎、明日的王樣)、交響情人夢(古典樂)......

可以學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所以我愛日本漫畫、我愛台灣小說、我愛優閒的看書時光、還有小葳偶爾來搶書的樂趣、還有老公一起看千面女郎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