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著從月子中心帶回來的"安滿孕媽媽奶粉試用包",終於要開始回想記錄那30天的月子生活...

老實說,入住不是很順利

當我1/1因陣痛住進台大醫院產房時,去電環球報備,得到的回答居然是"不好意思,要到1/14才有空房喔,您願意等嗎?或是解約退訂金去找其他月子中心?"

我老公氣炸,於是我們一邊待產、一邊罵環球、一邊在傷腦筋該怎麼辦~~吼,待產就已經夠辛苦了,還得煩這個,真的是很生氣

等1/1晚上順利生下BABY,隔天也就全心處理月子中心的事

一邊聯絡之前參觀過的月子中心,居然樹林惠生、新莊悠之家都說可以安排1/4出院後立即入住(雖然很感謝他們,不過也真奇怪,半年前要訂房時,都說房間很滿、很滿,怎麼臨時要訂確有房間??),於是我跟老公心就放下了一半,想說至少不會淪落到回家吃自己

另一邊去電環球罵人,要求他們擠出房間給我們,因為我的預產期跟實際生產日又沒差很多,環球理應早就幫我們預留房間,而不是因超收或其他原因一句話打發我們(事實上,我直接點明罵環球,是不是因為我預定的是比較便宜的A型房,而環球想把B型房留給訂B型的客戶,這樣賺取的日單價比較高(AB型房一天房價差500元);可是這樣是違反合約的,合約是簽訂若入住當時沒有預訂的A房型,環球會無條件不加價升等B房型給客戶)事實證明真的可能是這樣,因為我後來1/6入住一間B型房,隔二天,隔壁房的滿月就離館了,所以在怎麼算,都不可能要等1/14才會有空房

所以在我們堅持想住環球的決心之下,多次打電話開罵討論之後,環球服務人員林先生在1/2晚上告知"1/6有空房可以入住"(其實處理速度很快,林先生服務態度也很好,沒讓我們焦慮太久,這點可以加分啦),於是我跟老公在思考決定出院後先回家兩天,等6日在入住環球後,這件事總算解決

環球產後護理之家算是在板橋中和樹林新莊這帶比較大間、有規模、新開立的專業產後護理之家

當初生老二時,就來參觀過,不過那時新開幕,人少,BBH上也沒有評價可以參考,所以作罷

才隔兩年,將近60間房幾乎全滿,而且很難預訂,住過的朋友評價都很不錯,所以當然要堅持來享受一下囉

住房部分

我住在七樓701房,是邊間,老實說,它的隔音不太好,隔壁房大聲講話都聽得到、外面馬路汽車聲音也聽得到,可是我對聲音要求不高,所以沒差

房間約7-8坪,算寬敞,該有的五星級飯店設備當然都有

雙人床(不是KING SIZE,所以感覺有點小)、貴妃躺椅(我吃飯、擠奶都在這)、授乳枕(這是一定要的,太好用了)

床包每十天換洗、房間也是每十天用紫外線燈大消毒一次,平時則是每日拖地、倒垃圾、清洗廁所、提供衛生紙、提供乾淨熱烘烘的哺乳衣

P1154171  

電視、DVD PLAYER(飛利浦壁掛式的,我好喜歡),交誼廳還有免費租借DVD(片子還算新)、多種雜誌像壹週刊、媽媽寶貝雜誌之類的

餐桌(吃月子餐用的,缺點是沒有輪子不好移動,每次移來搬去都很吵)

每間房都有一面大窗,採光不錯,可是窗簾是一定要的,因為窗外就是隔壁民房,在市區裡不可能有VIEW,不過因為冬天天冷露水濕氣重,窗簾布有點發霉,這倒是需要改進

P1154172  

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最要稱讚的就是,所有的沐浴用品都是歐舒丹的,每十天給一組新的

還有環球自製藥浴包,每天一包,擦澡用,不過我很傳統都沒洗澡,所以好像也只用了三包擦澡

毛巾、浴巾、踩腳墊每天都換洗,這點真的很像飯店服務

免治馬桶、蒸氣設備也都有,讓要洗澡的人不會著涼

P1154173  

熱水瓶、奶瓶消毒鍋、冰箱是我每天使用率最高的東西

因為除了親餵BABY外,每天還得擠好幾次奶,所以一天到晚在洗擠奶器、消毒、製作母奶冰

不過這台冰箱製造出來的噪音真的是很吵,那個壓縮機一整天都嗡嗡叫,我都怕它會爆炸

衣櫥空間很大,塞了很多東西(朋友送的彌月禮物之類的),所以可以保持房間看起來乾乾淨淨的

另外,可以借美樂醫療級吸乳器,不過耗材要自費,我後來沒借,因為我還是喜歡用我自己的AVENT手動吸乳器

P1154174  

房外長廊也是每天有人打掃得很乾淨,一整片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對面的環球購物中心跟街上人潮

P1154175  

交誼廳會客室,統一在二樓,所有的訪客都不得進入三樓以上的房間區,房間只限BABY的爸比媽咪可以進入

每到周末交誼廳滿滿都是人,環球的客服人員還會為訪客準備好喝的養肝茶,而且可以一直續杯喔

周間下午的交誼廳就用來上媽媽教室的課,課程內容從新生兒護理、新生兒疫苗介紹、命名、嬰兒用品介紹、如何擠餵母乳、產後瑜珈等很豐富

雖然我是老手媽媽,不過也跑去聽了好幾堂課

P1154170  

餐食部分

當初選環球,還有一個最大原因是因為環球有自己的廚房,照六餐煮食,所以每餐送來的食物都是剛煮好熱騰騰的,不是從外面廚房送來再加熱的

老實說,它的月子餐,我還真不習慣,因為已經是第三次坐月子了,前兩次都是吃同一家的,這次換吃環球的,有點不習慣呢

它的餐點,不是傳統的月子料理,比較注重均衡營養吧

每天中午來的餐點會連帶附上一張當日菜單讓媽咪知道今天會吃到甚麼東西

早餐是一碗粥+三樣菜+一壺哺乳茶

午、晚餐是一碗飯+一肉+一魚+一菜+一盅補湯+一壺茶(杜仲茶、黑豆蜜、荔枝殼、養肝茶等等)

P1094089 P1094104  

因為這次坐月子遇到農曆春節,所以過年那幾天出現"佛跳牆"、"鮑魚"、"魚翅"、"烏魚子"這些超奇怪的食材,我一直在想坐月子可以吃這些嗎

P1104123   

P1234244  

倒是產後第三周應該開始吃的"麻油料理",卻很少出現,算了一下,第三周、第四周,總共吃到的麻油料理只有7~8次吧,我跟環球反應,他們說:"環球的月子餐重視均衡營養、各種食材都會均衡調配,不會全是麻油料理"。而且他們的麻油雞超不麻油的啦,酒味也不重,哎呀,我這個人超愛吃放很多酒的麻油雞的,所以只好叫我媽幫我煮了麻油雞、麻油腰花送來自己加強補

P1174207  

早點心、午點心則是水果+甜湯,每次的甜湯都不同,但是我都覺得甜湯好稀,可能是我的食量變大了

P1094102  

晚點心則是一盅補湯+一壺茶,這壺茶對我真是太重要了,因為半夜起床擠奶兩次都會口渴,最需要補充點熱茶了

 P1284275  

母嬰照護部分

每天都會有護士到房幫我量體溫、量血壓、看排惡露的狀況,因為我這次的傷口有點不舒服,所以也請教了護士們

還有中醫師及婦產科醫師巡診,這沒強迫,看媽咪們自己想不想去諮詢

寶寶的臍帶護理、洗澡、每天量體溫、每個動作都要詳實記錄,有時還會幫寶寶晾屁屁,以避免寶寶紅屁屁喔

P1174196 P1174197  

不過我白天都把寶寶推進房間,這樣親餵比較方便,而且我家小允真的很乖,喝完奶就睡個4小時,不吵不鬧,所以我也就很少推回嬰兒室,只有晚上才推回去給護士瓶餵,以讓我自己睡個好覺

因為嬰兒室在2樓,房間在7樓,所以寶寶每天都躺在她的小床上被推來推去,這點是我對環球最不滿意的地方啦,如果能在同一層樓就不用這樣推來推去還蓋著防護罩啦

P1174198  P1164189  

贈品部分

這是環球跟其他家特別不同的地方啦~因為環球自己有經營醫學美容,而且就在同一棟樓

所以訂房的贈品就是幾堂臉部美白、全身spa、背部按摩的課

我一直等到滿月後那幾天一天做一種,準備美美的出關

事實上,我老公也自費($1500)做了一次全身spa呢

P1274269  

快要離院那一周,嬰兒室有安排嬰兒洗澡及嬰兒按摩的課

因為我是老手,所以就讓我自己幫寶寶洗,不過已經一年半沒洗過小嬰兒了,所以還是有點兒手忙腳亂

P1294294  

總結來看

環球產後護理之家軟硬體都還算不錯啦

我住的也很舒服,一整天都開著暖氣空調,維持一定室溫,管它外邊寒流還是下雨

餐點的量只是夠我吃,無法剩下給我老公

不過試吃品倒是多得嚇人,伊莎貝兒、禮坊、金格、糖村、一之鄉、呷七碗、太子每家都吃過三次

安滿媽媽奶粉更是幾乎每天一包,全部被我打包帶回家喝

因為沒打算再生第四個寶寶了

所以就不說"下次還要再來住"這種話囉~~

  P20543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