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教友秋燕的介紹,兩週前(2013/3/27)帶小葳去楊老師畫室試上了一堂畫畫課

當天其他小朋友畫的主題是“樓梯及爬樓梯的人”

小葳因為是第一次去,還不熟悉上課的流程,所以老師請她隨意畫

那天是小葳第一次用水彩筆,由於是第一次看到那從來沒看過的東西

小葳原本拿著蠟筆在畫,看到其他小朋友改用水彩筆了,馬上也想跟進,又不知那是什麼玩意

所以只好跟老師說:我也要那個有毛的蠟筆

真是笑屎我了

第一次的作品,就被老師稱讚

楊老師副修藝術心理學及藝術治療,所以可以從小朋友的畫畫內容看出小朋友的心理世界及人格特質等等

第一幅作品老師說:小葳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小孩,非常有主見,但是要小心不要讓她陷於模仿,引導她自己創作

 2013/3/27作品~媽媽在曬衣服  

 

4/10小葳正式開始上課了,一期12堂4500元

同學連小葳共有4位,年齡大約4-5歲,小葳3y4m算是最小的

一開始老師說了小雞的故事,大約10分鐘時間,引導小朋友們說故事,認識小雞

然後選用今天的媒材~水彩(試上那天用的是簽字筆+蠟筆+水彩)

老師會請大家根據剛剛說的故事主角~小雞來畫畫

老師不教畫法,不教技巧,不教配色,不教構圖,不糾正握筆...看起來好像什麼都沒教

因為對於這年齡層的小朋友,老師的教學宗旨是讓小孩天馬行空,不設限的創作,看不出實體也沒關係

為了不影響上課(重點是小允也呆不住,試上那天一直在旁邊亂),所以雖然是第一次上課

但是跟小葳約好了,等下課時間再來接她,這小妮子遺傳媽媽的獨立性格,眉頭都沒騶一下,豪爽的答應了

(事實上,一進教室就完全忘記我跟小允了)

等我去接她時,原本想拍幾張她畫畫的模樣兒,結果她居然已經畫完了

那就改跟作品合照吧

2013/04/10作品~小雞  

楊老師說:從小葳的畫畫看的出,她是個非常非常聰明的小孩,學習力很強,像海綿一樣,所以你(指爸媽)不要教太多,要讓她吸收

媽媽說:看不出來

楊老師說:如果以後有老師建議你們讓她進級考試建議不要,怕會揠苗助長

媽媽說:進級考試?怎麼可能?她沒這麼聰明啦

楊老師說:你們看不出來,但是我從她的畫看得出來,我不會騙你的,很多家長說我會算命,因為超準,但是我不會算命啦,一切都是從小孩的畫作中看出她的性格

媽媽說:可是她沒辦法自己念書,都要求要我念

楊老師說:其實她可以的,建議你可以引導她,只教她每一頁的第一個字跟最後一個字,可以開始認字甚至注音,其他內容讓她自己發揮。

楊老師說:要讓他多接觸人,多接觸動物,多接觸任何事物,讓她有關懷人關懷生命的心(媽媽自己解讀為“愛人愛物”),我看過太聰明的小孩很多最後都變得只有自己(媽媽解讀為“變得自私孤傲”),這點要特別留意

其他人的作品  

媽媽問:其他小朋友的畫都看得出小雞,但是小葳的看不出來,是因為年紀嗎?還是多上幾堂課她就畫的出來?

楊老師:我還希望小葳不要那麼早畫出來,沒有人規定“小雞”應該長哪個樣子,她自己很清楚也很自信她畫的是什麼,不用擔心

2013/4/10作品~小雞  

根據小葳本人的解說

左邊黃色的圈圈跟上面粉紅色的圈圈是兩隻小雞

左上角是兩個墊子,是他們的家

下面一點一點的是蟲蟲還有小石頭們

 

課後,在教室到處走走逛逛吃點心,問她下禮拜還要來上課嗎

很堅定的說:要啊

我的畫畫圍兜  

 

後記

4/17作品~四支玉米

4/17玉米  

4/24作品~蝴蝶(這次有用到拓印)

 4/24蝴蝶P42401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