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周一直在爬文、搜尋住家附近月子中心的訊息、網友分享、衛生局評鑑網站等

並於上上周及上周兩個周末,共參觀了6家月子中心

昨天終於於比較後,下定決心啦

所以決定分享一下這六家月子中心的最新住房資訊給需要的準媽咪們參考(我沒問到、不知道的資訊就沒寫,不代表他們沒有喔)

 

中和環球產後護理之家

基本資料:政府立案;約2008開始營業,整棟大樓都是它的;是單純的產後護理之家,非婦產科附設

月子餐:九樓是它的廚房,有專人煮餐,共六餐,早點心及午點心是甜湯、宵夜是補湯,其它就是三餐皆有附湯;每層樓也有茶水間、微波爐等加熱設備

軟體設備:哺乳衣每日更換清洗、床單7-10日換洗、藥浴包、免費提供寶寶尿片/奶粉/濕紙巾/衣服/包巾等耗材

房間設備:每房都有消毒鍋、擠奶器(耗材要自費)、免治馬桶、冷暖空調、電視、小冰箱、歐舒丹沐浴用品、有線寬頻、有窗戶

教育活動:媽媽教室、spa療程、專業洗髮(要自費)

老大能否入住:不行,老大也只能在交誼廳看媽媽

費用:A型房(7坪)滿10天每天5800元、滿20天每天5300元、滿30天每天4800元,有早鳥專案每天再便宜200元

        B型房(8.4坪)滿10天每天6200元、滿20天每天5700元、滿30天每天5200元,送免費停車,有早鳥專案每天再便宜200元

        訂10天的訂金5000元,訂20天以上的訂金1萬

特色:房間僅能產婦及一位陪住人(陪助人可以申請變更,但不得每日變更)進出,所有訪客僅能在2樓交誼廳拜訪,嬰兒室在2樓,24小時開放訪客看嬰兒

板橋合泰月子中心

基本資料:可能沒有政府立案(???);是合泰婦產科附設的月子中心

月子餐:與"陳媽媽月子餐"合作外送,有專人加熱送餐

軟體設備:哺乳衣每日更換清洗、床單7-10日換洗、免費提供寶寶尿片/奶粉/濕紙巾/衣服/包巾等耗材

硬體設備:消毒鍋、擠奶器屬於公用須輪流借用,免治馬桶、空調、電視、小冰箱、沐浴用品、有線寬頻、洗衣機(看房型)

教育活動:媽媽教室

老大能否入住:可以,還可以加小床給老大睡

費用:忘記了,因為自101.1起只收院內產婦(我的預產期就是101.1),所以根本沒得談

特色:房間很大,嬰兒室在2樓,訪客控管沒那麼嚴格

板橋辰佑月子中心

基本資料:可能沒有政府立案(???);是辰佑婦產科附設的月子中心

月子餐:與三家月子餐合作外送(不能指定要吃哪一家),有專人加熱送餐

軟體設備:哺乳衣每日更換清洗、床單10日換洗、免費提供寶寶尿片/奶粉/濕紙巾/衣服/包巾等耗材

硬體設備:消毒鍋大家一起用,擠奶器每房有,空調、電視、小冰箱、沐浴用品、有線寬頻

教育活動:媽媽教室

老大能否入住:有分親子房樓層及非親子房樓層,有老大的可以訂親子房

費用:4000元,只有一間超大坪數親子房要5000元,沒其他折扣(也許在辰佑生產有折扣,我不確定),訂金1萬

特色:房間小小的,但是裝潢過,看起來挺溫馨,嬰兒室在2樓,訪客控管沒那麼嚴格,附近很難停車

樹林惠生月子中心  (我上一胎就住這間)

基本資料:可能沒有政府立案(???);是惠生婦產科附設的月子中心

月子餐:有自己的廚房,專人再煮,六餐,而且早點、午點都是補湯,宵夜是甜湯,不過養肝茶一天兩壺半夜會不夠喝

軟體設備:哺乳衣每日更換清洗、床單7日換洗、免費提供寶寶尿片/奶粉/濕紙巾/衣服/包巾等耗材

硬體設備:消毒鍋大家一起用,擠奶器每房有(看房型),空調、電視、小冰箱、沐浴用品、有線寬頻、免治馬桶、送餐專用門(看房型)

教育活動:媽媽教室

老大能否入住:可以

費用:4280、4580、4980元,依房型不同,院外產婦沒折扣,院內產婦有折扣,訂金2000元,但是現在原則上也不收院外產婦了,像我預產期在明年一月,必須等到今年11月底之前1月的房間若未預訂滿才能訂

特色:房間沒那麼新,冷氣,2樓嬰兒室有固定開放時間、5樓嬰兒室則全天開放,訪客控管沒那麼嚴格;不過月子餐真的很合我的口味,幾乎都吃光光,老公幾乎沒吃到幾口

新莊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

基本資料:政府立案;悠之家連鎖月子中心;2009才開幕的

月子餐:悠之家中央廚房外送,專人加熱,六餐,而且早點、午點都是補湯,宵夜是甜湯,養肝茶(自備保溫杯取用)

軟體設備:提供哺乳衣、嬰兒衣服、嬰兒浴巾、簡便盥洗用具,不包含寶寶尿片/奶粉/濕紙巾/餵奶巾/吸乳器耗材、媽媽個人衛生用品,藥草浴(需自備臉盆並自行端取)

硬體設備:消毒鍋大家一起用,擠奶器共用需借用,冷氣、電視、小冰箱、沐浴用品、有線寬頻、免治馬桶

教育活動:媽媽教室、嬰兒游泳課程(依住房天數贈送不同次數)

老大能否入住:二樓房間不行,只有嬰兒可以進房;三樓房間老大可以進房,但不能留宿,但老大一旦進過房後,嬰兒就完全禁止再進房了

費用:4900、5200、5500、5600元,依坪數不同,有兩種優惠方案,一種是按天數贈送(住滿14天送1天,住滿23天送3天,住滿29天送5天)、一種是兩人同行優惠價(4080、4350、4480、4580元,可是兩人都必須住滿25天),訂金5000元

特色:有地下停車場,但需另租;房間都是新裝潢的;游泳課是特色;訪客控管嚴格;多項嬰兒耗材不免費提供

新莊扁鵲產後護理之家

基本資料:政府立案,榜生聯盟集團,樓下是婦產科

月子餐:與"金寶貝月子餐"合作外送,專人加熱,六餐,早點、午點是點心,宵夜是藥膳,養肝茶

軟體設備:哺乳衣、藥浴包、衛浴用品、床單換洗、嬰兒耗材/奶粉/尿片/濕紙巾、每周一次洗髮服務

硬體設備:消毒鍋大家一起用,擠奶器共用需借用,冷氣、烤燈設備、電視、小冰箱、沐浴用品、有線寬頻、免治馬桶、嬰兒監視頻道(8F房間才有)

教育活動:媽媽教室

老大能否入住:八樓房間可以進房過夜,有小床

費用:5500元,無折扣,除非是在榜生聯盟旗下診所生產的媽媽才有折扣(滿15天95折,滿30天9折),訂金總金額一成

特色:有免費停車場;房間都是新裝潢的;每周免費洗髮是特色;每房都有窗;八樓房間有嬰兒監視頻道、六樓房間坪數較大

 

總補充:各家護理人員與嬰兒的比例都是1:5或1:6;護理人員的素質無法評論(因為參觀硬體是看不出護理人員的愛心與專業的)

 

其實,我覺得對我而言每家都有優點,有的是離家比較近、有的是餐點現煮新鮮、有的是房間比較新、有的是老大可以入住、有的是價錢比較便宜~我想,對每個媽媽而言,不同的考量因素,會決定不同的月子中心

 

像我,第一胎自己在家坐月子,訂樹林惠生的月子餐(餐點照三餐送,很合我口味),但是在家坐月子實在太累了

所以第二胎在選擇時,就毫無猶豫決定去月子中心,當時考量的因素是"月子餐"、"離家近"、"價格優惠",所以就選在樹林惠生月子中心,但是當時遇到幾波寒流,我在房間冷到皮皮挫(沒辦法一般的月子中心都只有冷氣、沒有暖氣),就覺得它的空調設備不夠優,而且要到月子中心房間就得與診所共用同一支電梯,這也是我不喜歡的地方;不過其他條件就都符合我的需求

所以這胎在選擇時,就會受上兩胎的影響,所以這次考量的因素變成"月子餐最好要現煮"(這是我最堅持的,希望一定要是現煮,不要是再加熱)、"空調最好有暖氣"、"大小孩最好能入住"、"價格最好能低於5千",能完全符合我需求的這六家都沒有,所以就開始用刪除法來決定

刪來比去,好像只剩中和的環球產後護理之家符合條件較多項,不過就得解決大小孩托誰照顧的問題(因為平常是我自己帶小孩)以及離家遠冷凍母奶運送的問題(因為我的奶水多到嬰兒不可能喝完,一定得擠出來冷凍)

 

在爬文的過程中,覺得有一位媽媽說得很好,"爬文只能當作參考,最重要的還是孕婦得親自去一趟感受那環境喜不喜歡才比較確實"

我也這麼覺得,所以這些資訊僅提供參考囉

基本上我已經是比預產期提早六個月去探訪月子中心,可是每家幾乎都告訴我"11月底前的都滿房了,決定要快呦",所以我想每家都有符合每個媽媽不同需求的優點,不然媽媽們怎麼會選擇訂房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
    全站熱搜

    阿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