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嬤一直想到北投日勝生加賀屋住一晚,我跟鄭排也是

因為幾年前我們曾到日本加賀屋遊玩,感受那如回家一般服務

2006日本加賀屋

(攝於2006/1/9-/10日本加賀屋) 

所以2010年日勝生加賀屋開張後,我們一直希望能去回味

去之前先google了許多部落文,評價有褒有貶。所以有了心理準備。

 

這次是趁旅展期間訂房,每房+早餐+渚會席料理(一客3500元)是15000元

訂房時,加賀屋人員問此行有特別要慶祝什麼嗎?想了想,11/16是小葳生日,就當慶祝她生日吧

 

2013/11/4當天下午從陽明山天籟飯店下山後,直奔加賀屋check in

因為正值check in熱門時間,所以門口站了一排穿著和服的管家們

看到客人就會集體鞠躬問安

老實說,飯店的地基小,腹地幾近0,所以客人也只能在門口下車,由加賀屋服務人員為我們泊車

招牌其實挺不顯眼  

由溫泉博物館拍攝的加賀屋全貌(當然跟腹地廣大的日本加賀屋外觀差很多,日本是三層樓平房,北投寸土寸金的只能往上發展了)

加賀屋  

再由一名管家領我們進二樓大廳接待處,接待處很一般,不是富麗堂皇型的,就很日本風味。入住當天有樂師在彈奏照片中的古琴,可惜沒拍。

迎賓撫琴  

我們的房間在7樓,每間房都有一扇木製拉門,玄關,然後才進到房間內(這部份跟礁溪老爺一樣耶)  

阿公的房間 長長的走廊  

長長的走廊,處處可見屋中屋的設計(正式名稱叫「數寄屋」-原是格局方正的小規模茶室,延伸為一種住宅建築風格)

屋中屋設計  

我最愛的透明電梯,電梯裡還有張小木椅,從1樓搭到17樓view還不錯(其實是因為忘記用門禁卡,所以電梯一路上升至頂樓,載了一位日本歐吉桑,他還說著日語問我要去幾樓)

難得淑女~電梯裡居然有椅子    

房間內處處佈置典雅,不過我們很怕小允潔搞破壞

加賀屋房間一隅  

加賀屋的特色之一,迎賓茶點。由管家親自端來房間的,有漂亮的和果子跟抹茶,我們雖分兩房住宿,但是請管家將迎賓點心送至同一房享用,她也都很貼心的配合了

迎賓茶點和果子 迎賓茶點和果子 迎賓茶點和果子 抹茶  

話說,因為加賀屋有一規定,未滿四歲住宿不加價,超過四歲一定加收食宿費用。

所以迎賓茶點是因住宿人數來提供的,我們此行去了4位大人,2位小孩,所以送來4份茶點

這時葳公說話了,這管家面帶微笑的回應,雖然我覺得不好意思,讓管家聽訓好久,不過葳公講的其實有道理

葳公認為雖然小孩沒收費用,飯店可以不提供茶點,不過哪個小孩不愛甜食,通常大人會把自己的那份給小孩吃,那大人就品嘗不到加賀屋特色迎賓和果子了

而迎賓茶點是加賀屋的管家第一件為客人服務的工作,也可以算是第一個賣點,如果會品嘗美食的大人沒機會品嘗,那就很可惜了

我們的管家也很厲害,離開後馬上去反應葳公的需求,隨後連著第二道迎賓茶水“玄米茶”奉來時,就帶著兩份和果子給小朋友了

 

接著就是第二特色,問身高,腳長,要為每位客人準備適合的和服跟木屐鞋囉

不過,在日本加賀屋,管家會協助客人穿和服,綁腰帶

臺灣加賀屋,則是送來後,請客人自行穿著囉

幸好,媽媽我也不適省油的燈,一個一個排隊來穿和服,梳包包頭,綁腰帶

小葳很堅持穿衣服梳頭髮時要雙手合掌祈禱

小葳約105cm,這件櫻花和服其實好美,身長也ok,可是基於要穿著去享用晚餐,我怕這長長寬寬的袖子會阻礙她吃飯

所以呼叫了管家,請她換件小一點的和服來試試看

管家迅速的送來另一件,也很不錯,藍色的,於是改穿藍色和服去吃飯,櫻花這件管家也沒收走讓我們留著可以繼續穿,所以隔天吃早膳就換穿櫻花的了

梳包包頭~堅持要做祈禱樣 梳包包頭中 包包頭完成  

換妹妹來穿和服了,妹妹身高約85cm,這身和服真的很合身,給加賀屋一個讚

著裝  換小允梳包包頭 像花的母女  

我個人覺得衣服合身還不是最讓人稱讚的,最讓我稱讚的是連木屐鞋都超級合腳,這對於腳長只有14cm,18cm的小孩來說,真的好貼心

合腳的木屐鞋  玩小石頭  

大家的和服照寫真。穿異國風味的衣服總是特別高興。(鄭排說他很像賣大金冷氣的)

小葳換穿的藍色小花和服登場

大金 浴衣照  

一餐3500的渚會席料理來了

飯前先請管家幫我們來張全家福

準備用一客3500的料理啦  

佈菜中。

原本住宿客人是可以選擇在房間內用餐,這也是加賀屋最大特色。

不過由於我們是住兩間雙人和式房,訂房時還有入住時,都詢問過一次在房間內用膳的可能性

得到的回答都是,因為餐碟較多,房間內的桌子實在放不下四人份的餐具,所以還是建議我們在餐廳用膳,空間比較舒適

還是聽專業的建議好。因為有特別給我們包廂,六人座剛好,跟在房間內用餐一樣舒適

而且重點是小孩怎麼吵都不怕吵到其他客人

管家正在解說佈菜  

今日菜單

訂房時及投宿前幾天,還有住宿當天都一再跟加賀屋確認過,因為葳嬤植牙的關係,所以只能吃軟食,所有需要咀嚼的食物都不宜

加賀屋也說沒問題,食材處理會特別留意

整晚吃下來,才後知後覺發現,葳嬤吃的菜跟我們其他三人都一樣耶(因為我先入為主的以為會是不一樣的食材菜色)

咦?是加賀屋忘記了嗎?又好像不是

因為每一道菜葳嬤都吃了,除了醬菜大根那種之外,連飯也都下肚了

所以為了一致,讓所有人的食材都換成軟食的嗎?因為第二天沒見到我們的專屬管家,所以也就忘記問這件事了

菜單  

先付

蟹肉佐柚子酢凍+海蜇皮拌海膽味噌醬+河豚皮醋物(其中海蜇皮就算是葳嬤無法咀嚼的食材)

前菜

柳葉魚+炸手長蝦+錦玉子+蒸帶皮石川芋

土瓶蒸。蒸煮久一點食材就夠軟了~

先付+前菜  

向付

生魚片。其中的海膽很美味。

向付  

燒肴

白身魚西京燒。據說這魚是日本空運來的,還有那根像皎白筍的也是日本食材

燒肴 燒肴~白身魚  

替肴

米茄豆乳蒸。把茄子挖空裡面蒸食物,印象中有裡面一塊鮑魚。

替肴~米茄豆乳蒸  

炊合

外郎芡煮物。這是我個人最不愛的一道料理,底下勾勾的,口感好可怕。

炊合~外郎芡煮物  

鍋肴

很早就上桌了,因為要讓他慢慢煮

椀  

秋田烤米棒鍋~這米棒也來自日本,還滿特別的,這鍋不錯

鍋肴~秋田烤米棒鍋  

飯 & 香物 & 汁

五日御飯  儘管吃到這邊已經9分飽了,但是這飯實在好吃,所以全部下肚了。鄭排的飯則全部分給兩個小孩,他們兩個在吃了一堆食物後,居然也把飯吃光了。

綜合漬物  漬物本來就是我愛的而鄭排不吃的東西,所以全部進到我跟小葳的肚子啦

船場清湯  清場相較前面的其他食物來說,顯得真的好清淡,不合我味,隨意喝兩口。

飯+綜合漬物+汁  

季節水果

水菓子  

吃完整體感覺是食材很多來自日本空運,難怪價格如此之高。料理很日本,吃的慣的人就ok,吃不慣的人會覺得太淡吧。還有,回想起來真的沒什麼硬食,所有餐食都是偏軟。

鄭排說不好吃,我覺得還不錯,我喜歡一碟一碟的吃法,因為碟子又不需要我洗,哈哈~~

 

酒足飯飽,突然一片黑暗。難道跳電?

原來是管家端著插了4歲蠟燭的蛋糕進來要幫小葳慶生。這點倒也出乎我的意料。而且蛋糕不小。

突然熄燈,蛋糕上場了 加賀屋招待的生日蛋糕  

可是吃飽飽的我們根本吃不下蛋糕了。久將管家貼心的說幫我們送去房間,我們可以晚點在用。

兩姊妹吃到後來是滿場跑,唱歌跳舞都來,也算是藝妓表演的一種~哈哈~

這在幹麻?  

接下來各自泡湯去,因為是裸湯,所以男女分浴

為了不想一個人帶兩隻小娃去泡湯,當然得巴著阿嬤一起去

小允潔第一次泡這麼大的湯池,顯得有點呆

不過泡完湯,果真超級舒服,肚子也餓了起來

這時把蛋糕切來吃最適合不過了

阿公吃了贊不絕口哩。看起來很膩的巧克力,吃起來卻不會。隔天退房還跟飯店人員要了蛋糕店的電話,不知有沒有外送服務?(毅盛食品,石牌,2822-3049)

來吃蛋糕吧  

這2個high咖一直玩到12點才終於床上躺平

調皮 這像樣嗎  

禢禢米床墊 又一個假睡  

翌日早膳

我個人覺得跟一般飯店的早膳很不一樣,雖然也是自助式的,不過fu不一樣

早餐 早餐 早餐  

還沒吃早餐前,兩隻沒睡飽的都趴著補眠,但是到底哪個是小葳?哪個是小潔呢?

這是誰? 這又是誰?  

飯店內到處留影

小葳幫拍的 餐後合照 日式新娘和服 加賀屋一隅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上左照片-位於大門右手邊,有兩隻石獅及兩個加賀屋燈籠,這張照片是小葳幫我拍的喔)

(中左照片-金娘苑-擺設一襲日式新娘禮服)

(下右照片-壁飾「四季之花」,九谷燒)

下次有機會再來玩吧^^

雖然沒日本加賀屋那麼日本味,不過畢竟這裡是台灣嘛,加點台灣味在裡面也是可以接受啦~

如果價格可以再親民些那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