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四,跟國泰世華銀行前同事一起吃飯

聽她說起最近在幫忙處理一個好朋友的葬禮

好朋友?我同事是67年次的,她的好朋友難道是忘年之交嗎?

答案是令人難過與震驚的

那位好朋友跟我差不多年紀,在國泰世華銀行上班,已經結婚,小孩3歲

去年發現大腸癌,也做了化療,還是走了,留下老婆跟稚子...

想起認識的一位同事的妹夫也是相同狀況,40歲那年,不過因腹痛去醫院檢查,大腸癌末期, 治療後,因免疫力下降,過不久,引發細菌感染及敗血症,就沒再回家了,留下老婆跟2個女兒

 

今天去掃墓,懷念那因意外離開的大女兒

意外也是可能預防的,所以我們家裝了安全鐵窗,坐車必坐安全座椅,耳提面命遠離火熱燙處...

可以預防,但意外還是可能發生,不然就不叫做意外

 

疾病呢?身體健康呢?在我看來這更可以預防

只要多注意自己一些,多愛自己一些,多願意瞭解一些保健的觀念

不要自以為年輕,不要自以為很強,不要自以為“不可能是我”

沒有健康,什麼都沒辦法做,失去生命,就更不用說了

 

30歲的我就是那樣的“自以為是”,那絕不可能是我

直到大女兒離開,我在家全職照顧小孩,因為帶小孩散步,認識一個人

這個人開始告訴我保健的重要,我不屑一顧

保健食品?是啥鬼?自己煮的最好又省錢,保健食品是給老人吃的吧,我可是健康的社會中流砥柱啊......

我的朋友家人們,你們應該也跟我一樣吧,甚至到現在已經近40了,還是這麼“自以為是”吧......

 

幸好,我大女兒給了我一個機會,讓我在34歲時,能開始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意識到身體保健的重要

尤其意識到枕邊人身體健康的重要,及自己身體健康的重要

每個為人父母及為人子女的我們這一代的人

小孩生病就緊張擔心,趕緊請假帶看醫生吃藥,花重金保兒健康,心心念念都是小孩

年邁父母生病也緊張擔心,每天打電話關心,藥吃了沒?醫生看了沒?有沒有好好吃好好睡

自己呢?另一半呢?有沒有好好吃好好睡?

其實最可怕的是,自己倒了,或另一半倒了,留下的是送黑髮人的傷心老父母,留下的是還嗷嗷待哺的稚兒女,留下的是茫然無措的枕邊人

不管你是選擇哪一種方式來照顧自己的身體,食補,藥補,改變作息,調整壓力,保健食品,運動...都好

哪種方式都好,只要你時時記得“你自己很重要”,“你自己的健康狀況很重要”,把“自己”看重一點就好

沒有家人想要用你留下來的錢財過日子,每個家人都想要留你的人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