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禮拜,葳媽帶著小葳密集跑診所及醫院共4次

揹的葳媽背又開始酸痛了起來

這一切都是因為“尿酸結晶“惹的禍

 

5/18(二)帶小葳去打五合一及B肝疫苗,並做健康檢查

因為已經滿6個月,且醫生也建議可以放心的開始煮粥給小朋友吃

所以5/19(三)我就煮了南瓜粥給小葳吃

隔天起,就開啟了“粉紅尿尿歷險記“

 

歷險一

5/20(四)換尿片的時候,每塊尿片上都出現“淡紅色or淡橘色“像血的東西

範圍有大有小,量有多有少(照片上的量算少的)

淡紅色尿片 

初見之時,葳媽並沒有被嚇到,只是想說“怎麼又來了“

(因為之前老大也發生過同樣的事,那時沒經驗,可是緊張的很)

於是葳媽決定觀察幾天在決定要不要看醫生

結果禮拜五沒事,禮拜六出現一次,禮拜天又沒有

葳媽想說應該沒事了,結果禮拜一又出現了粉紅色尿尿

為了不要再自己嚇自己,所以當天5/24(一)就帶小葳去惠生婦產小兒科檢查

醫生問:最近尿量有變少嗎?喝奶量有變少嗎?

我想了一下覺得好像沒有(事實上,是因為我根本沒注意有沒有變少...)

醫生又說:看起來活動力很旺盛,應該沒有什麼問題,不過還是驗個尿好了

葳媽心想:天阿,又要驗尿,驗尿這件事對女寶寶的媽來講真是個折磨(因為之前老大收集尿液經驗讓葳媽嚇到了)

於是護士阿姨幫小葳貼了尿袋,叫我回家餵奶灌水反正就是想辦法讓小葳尿尿,有尿了再拿回門診檢驗

這次小葳沒有讓葳媽太辛苦,回家喝了一瓶奶,躺下就睡了

為了讓尿尿能夠順利進到尿袋,所以葳媽把小葳側身趴睡

哈哈~~成功,一覺起來收集到約10cc的尿,不過也因此尿溼了衣服(值得啦!!)收集到的尿液  

診所的驗尿機器約五分鐘結果就出爐了

醫生說:沒有發炎,但是有"微量的破裂紅血球",破裂的紅血球大多來自腎臟,你們家有人有血尿現象嗎??

葳媽聽了嚇到,我們家老大就是啊,可是她只是尿酸結晶,應該不算吧??

醫生說:回家多喝水,也有可能只是體內水分不足,如果擔心的話,去大醫院再驗一次尿比較保險

 

歷險二

經過醫生這麼一提醒,我觀察發現,尿量好像真的有減少,也出現厭奶現象

為了讓小葳多喝奶,所以放棄親餵,改成擠出來瓶餵,不足的部分再加些配方奶、青花菜粥

結果粉紅尿尿沒有消失,接下來的幾天,每塊尿片都有麼點紅紅

5/27(四)又帶小葳去另一間何廷裕診所看診(其實已經掛了台大,可是總覺得沒那麼嚴重,所以臨時退掛,改去小診所)

醫生很仔細的檢查陰部外觀、尿片上的顏色、小葳的活動力

醫生覺得應該只是體內水分不足造成的尿酸結晶,不用太緊張(我也曾經在幫小葳擦屁屁時,發現像鹽巴的東西)

他另外建議將副食品單純化,如果粉紅尿的現象超過一個禮拜再去大醫院檢查

 

歷險三

為了將變數降到最低,所以葳媽停止了副食品的餵食,就單純喝奶

結果接下來幾天都沒出現粉紅尿

就在葳媽覺得只是虛驚一場的時候

禮拜一早上的尿片又出現了約4公分的粉紅色尿尿(這個算量多的)

煩哪~~~

6/1(二)背著小葳去台大小兒部腎臟系曹永魁醫生看診

大醫院的醫生看多了這種狀況,出現了一點嘲笑的口吻

醫生說:這沒關係啦,女寶寶很常發生這種現象,因為尿液裡的酸鹼質不平衡,酸度偏高,就產生結晶

後來為了保險,還是安排了驗尿

大醫院連尿袋都是大的,只見護士拿出一個大塑膠袋,剪了兩個洞

像穿褲子一樣把塑膠袋穿在小葳身上,勒的小葳的大腿跟腰都出現紅色的勒痕

可怕的集尿開始了

灌了一瓶奶,尿出了約10CC,護士說不夠

又強灌了一些水,又多尿了10CC,護士說不夠,至少要60CC

葳媽心裡面罵:馬的,如果小葳願意喝奶、很會尿尿,我還需要來醫院檢查尿酸結晶嗎,小診所有一滴尿就可以檢查了,台大了不起喔xxoo

這時已經過中午1點多了,小葳已經累趴睡著(阿麼說睡著就更不會尿了)

所以只能等小葳醒來再接再厲

2點半我把小葳吵醒逼她喝奶,她開始哀哀叫,因為還不餓呀~~

不過到是逼出了一些尿

我趕快抓去給護士看看尿量夠不夠(護士看到我還說以為我們已經回家了,怎麼這麼久才來)

終於護士點頭,把塑膠尿袋拆了,把尿裝進試管瓶裡

我則是拿著濕紙巾幫小葳擦屁屁,因為整個屁股陰部都沾滿了尿尿ㄚ

6/3(四)回診看報告

那天下著大雨,背著小葳去回診(阿麼有一起去幫忙啦)

檢驗結果:尿液中沒有紅血球,不過出現白血球,有可能細菌感染

挖哩勒!!!醫生說可以再留一次小便做細菌培養,不過小葳沒發燒、活動力旺盛,如果感染應該也只是膀胱發炎,過幾天就會自然好,所以也可以不做細菌培養

 後來與醫生達成共識,回家觀察,如果有發燒再來做細菌培養

 

 

後記

之後,直到今天,尿片上的粉紅尿尿沒有了

小葳依舊活力旺盛,葳媽則回復寫BLOG的平靜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