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讀完了一本書

而且是用非常快的速度讀完的一本書(跟我平常看非漫畫小說的書比起來)

因為內容實在太令人忍不住想一頁一頁往下翻  跟著作者一起來趟音樂冒險

書名「家有友友娜~歐陽娜娜的音樂冒險」

封面 

這是傅娟用心情分享的寫法述說

她家寶貝歐陽娜娜學大提琴的音樂故事

寫得很輕鬆  讀的很開心

讀完後  好想好想延伸去接觸她書中提到的電影

《想飛的鋼琴少年》、《我的小小鋼琴家》、《不能說的秘密》、《交響情人夢》

讀完後  也想去找一下公共電視製播的、黃韻玲主持的《古典魔力客》來看

讀完後  馬上放起之前懷孕時常播放的莫札特、交響情人夢電影配樂等古典樂

甚至  開始對"音樂欣賞課"感到興趣~~我以前不知道有開這種課耶

以為送小孩去學琴就是彈鋼琴,原來有入門的"音樂欣賞課"這種東東

它讓你先懂得欣賞音樂的美好、就算不學琴你的生活中還是可以有音樂的陪伴與滋潤

我真的覺得這種課程很棒

這本書更棒

傅娟跟女兒之間的感情與交流也很棒

每個認真努力學習的小孩或大人都是很美麗的、很耀眼的、令人忍不住要給他拍拍手的

so  宅在家裡當黃臉媽的我  是不是有點停滯學習呢??!!

 

另外  讀這本書沒有壓力

傅娟書中從頭到尾都沒有說"學琴的孩子不會變壞  你該讓小孩學琴"這種令人有壓力的建言

因為我最討厭這種論調了

每次賣童書的業務

總要跟我說  『研究發現小孩在一歲前的教育就很重要...腦力開發要從0歲開始...你想讓你的小孩輸在起跑點上嗎...別人都開始吸收學習了...』

每次聽這種論調我都感到很厭煩

我家很窮  從小甚麼才藝班都沒上過、課外讀物都沒買過、連一個洋娃娃都沒有擁有過的我

也長這麼大了  從人人稱羨的大學畢業、有不錯的工作、很優的老公及婆家、很可愛健康的小baby

我不知道從0歲逼小孩念書吸收

是不是她將來就會跟我一樣有好的品格、好的脾氣修養、好的婆家老公、好的學習動力

所以我想我應該還是會維持我一貫的想法

一切順其自然、不強求  如果小葳愛音樂就去學音樂、愛讀書就去考台大

她的人生她自己要做決定  我這個當媽的首要工作是把她平安養大  讓她可以自己做人生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