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實在不喜歡繪本

不是不喜歡它的內容,而是不喜歡它精裝本的設計

每本新的繪本的書角都超級銳利

我常常被割到、刮到、刺到,連大人都會受傷了,小孩不會嗎??

所以我至今尚未買過繪本給小葳

但是小葳的書櫃裡還是排排站約十幾本的繪本

有買套書送的、有朋友送的、有大阿姨之前當幼稚園老師時買的圖書教材...

 

說有十幾本繪本,但是小葳愛的只有一本

常常從書櫃裡把它抽出來、一頁一頁翻、還會kiss書(?),一天可以翻個好幾遍

其它繪本則是書翻不完一遍就閃人了,連我念給她廳都一樣~~沒興趣

受到小葳青睞的繪本,是上人文化出版的【我也會】

我也會 

圖大而單純、好看易懂

字少而簡潔、好念上口

我會翻書 

「小鳥在樹枝上唱歌。我也會!唱呀唱呀唱!

  熊貓在草地上打滾。我也會!滾呀滾呀滾!

  ......

現在輪到我囉!你們會跟著我做嗎?

媽媽,親親!」

(節錄書中文字)

小葳只要翻到「媽媽,親親!」這頁,就會kiss書上的媽媽

媽媽,親親! 

挖哩咧~現成的媽媽在旁邊不親,跑去親書上別人的媽媽

所以我們趁小葳翻到這頁時,就會自己把臉湊過去讓小葳親一口

久而久之,小葳翻到這頁時,就會自己跑來親我的臉囉(以下影片沒親成功,因為小葳被照相機吸引去了)

 

這本書就是要讓幼兒從模仿中來學習~嘿~還真的有用耶~~

 

小葳書櫃大公開

好多書喔 我一次可以拿五本  

 

光頭小小葳趴著假裝愛念書

我會假裝念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