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允妹妹是過敏體質,雖然沒去醫院抽血驗過敏原,但是從她一些日常生理反應(眼睛水汪汪,揉眼睛,一感冒就拖很多天,常流鼻涕,咳嗽時一付要把肺咳出來的聲音......)看得出來,而且一堆媽媽都跟我提過小允可能是過敏兒

小葳姊姊不太像過敏體質,不過每晚要睡覺時,就開始揉鼻子喊“鼻塞”,每早睡醒就揉鼻子喊“有鼻涕,鼻涕走開”,哭哭啼啼的,叫她把鼻涕擤出來,又說“哼不出來,沒有鼻涕”,每天反覆上演同樣戲碼,我真的覺得很煩呀

 

上個月一起上兒童律動課的一位媽媽,說她家除了康貝兒外,也給兩個小孩吃百克斯,而且他小孩都稱百克斯為“糖糖”,是當作糖果一天無限量的想吃就吃,她覺得很有效

再加上進葡眾聽過很多人吃百克斯的見證,使得原本擔心小孩還小(一個3y6m,一個1y5m)可能不敢吃膠囊,所以一直遲遲不給她們吃的我,終於決定試試看了

5/15開罐,小允早晚各2顆,加進配方奶裡,第三天,整健反應大爆發,小允狂咳,聽的出膿痰一堆(她每次感冒咳嗽都帶痰音,都是靠止咳藥鎮住),百克斯讓她把之前藏在氣管內的痰通通引出來,身為媽媽還是會擔心,於是帶去看醫生,醫生說是細支氣管炎,痰很多,需要拍痰

吃了三天藥後,我就繼續在她的奶裡加百克斯,不過改成每次泡奶時加1顆,所以一天大概吃5顆,我覺得有保養有差耶,可能是裡面成份發揮功效,小允後來撐了一個月都沒在感冒咳嗽,這兩天因為百克斯吃完了,沒買新的接續,加上我個人有感冒流鼻水咳嗽,所以立刻被我傳染又開始咳嗽了

小葳姊姊被惠生廖醫生說可能是鼻子過敏,就因為她每天都在喊鼻塞有鼻涕,所以5/17小葳也開始吃百克斯,早晚兩次泡配方奶中各加2顆,對味道沒反對,奶照樣喝光光,而且現在都會提醒我“要加百克斯喔”

至於吃百克斯的這一個月,還真的比較少吵說有鼻塞及鼻涕耶,斷貨的這幾天,又恢復原樣哭哭啼啼,煩啊~

所以我個人的觀察結論是

先繼續吃至少三個月,調養一段時間,改善鼻子過敏症狀,再來決定是否減量或觀察後續狀況

 

百克斯內容物含蛹蟲草,黨蔘,薄荷,甘草,黑棗,菊花,葡萄王生技產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