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DVD不是出租店借來的

是婆婆買的,二個月前從婆婆家借回來

一放就放了兩個月,沒有想要看它

直到兩個禮拜前,聽love2的朋友說"這部電影好看"

後來看[教養可以這麼浪漫]書中作者推薦,可以給小孩看的好電影

所以終於認真的看了這部號稱"希臘影史賣座總冠軍電影"

 

電影一開始  是一個渾圓的乳房  一個小嬰兒  不肯吸奶

直到有人在乳房上灑了一點糖粉  小嬰兒才滿足的吸允

「生活和食物一樣,都要加油添醋才完美」~主角的外公的[香料哲學]

 

片子最深層講的是土耳其跟希臘的國家認同問題

不過我沒看這麼深

我看的是主角凡尼斯從小離開伊斯坦堡到希臘後

一直期待外公來看他,外公始終沒來

長大後的凡尼斯有機會到世界各國,卻從不回伊斯坦堡看外公

直到外公病危過世回去奔喪

兒時玩伴問凡尼斯:「你為什麼都不回來?我一直在練習跳舞等你回來」

凡尼斯:「因為我害怕分離」

因為害怕分離所以就不敢相聚

那外公呢?也是因為害怕分離所以離不開伊斯坦堡嗎?還是種族認同問題?

這種心情我體會不出來呀??只覺得很傻

人跟人最終總是會分離  不論親子、夫妻、朋友、同事...

把握相處時的每一刻  製造好多好多酸甜苦辣的回憶

比較美好

該分離時 就跟平常一樣的揮手說再見  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月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